英天文爱好者拍太空奇观 专业技巧令众专家折服

http://www.kexue.com 2011-10-12 09:20:2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业余爱好者达米安

拍摄的太阳耀斑

木星与它的卫星

科学网(kexue.com)讯 天文爱好者比比皆是,但有谁会用天文学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呢?一位来自英国的天文学家自己不间断的探索,在自己家的后花园内拍摄了一组令天文学家都拍手叫绝的照片。

近日,一位英国的业余天文爱好者详细展示了他所拍摄到的照片,太阳耀斑,木星以及它的两个卫星,这些照片令天文学家惊叹不已。这位英国小伙叫做达米安,是一位电机工程师,业余的时间他喜欢研究太空,他花了近十年的时间来研究记录太空中的变化,甚至记载了太阳变化的点点滴滴。

拍摄到的气体环绕土星

月球表面

而正是因为他的太空照片,也使得他成为了2010年英国唯一赢得年度大奖的摄影师。他用一个高倍望远镜拍摄了许多太空中的照片,不过清晰度不是很好,他也表示:“我不能和NASA他们的望远镜比,那样清晰的我可买不起,这样看看那就可以了。它们看上去就像进入了梦境,我有时甚至不敢相信我在自己的花园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就连天文专家也表示:“虽然他的拍摄有些不清晰,但那时设备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上看,他拍摄的太棒了。”

自从十年前对天文感兴趣以来,达米安就不断地探索太空,他说:“所有的行星都有动态变化天气的模式,在大多数时间上看,它们表现的规模宏大。木星就是明显的例子,它就是一个充斥着其他的世界。而你在我照片上看到的颜色都是真实的,他们跟行星颜色出入不大。”

作为痴迷的天文爱好者,他拥有的天文设备套件就包括一个356毫米的塞莱斯特高速视频相机的反射望远镜。达米安也表示,其实这些设备并非价格不菲,天文爱好者都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景。而达米安也在网络上分享这他自己的成果。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