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黑洞或存生命 惊人理论源自其内部稳定

http://www.kexue.com 2011-10-13 09:04:0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宇宙学家维切列夫·道库恰耶日前称,黑洞内存在生命并不是没有可能。

尽管黑洞被认为是太空中最具破坏性的力量,然而它内部的环境条件却适合生命存在,更令人震惊的是,拥有“超级文明”的外星人可能已存在于黑洞里。道库恰耶夫表示,如果真有生命存活于超大质量黑洞中,它们将进化成为星系中最先进的文明。

然而,也有科学家对此提出质疑,称任何事物都无法脱离黑洞巨大的引力,生命在这种环境下如何生存,因此无法判断这一理论是否正确。

道库恰耶夫提出了某些黑洞类型的可能性。他说,在一个带电旋转的黑洞内部,某些区域的光子能在稳定的周期轨道上存活。也就是说,尽管黑洞破坏性无比强大,但是它的内部环境却适合生命存在。(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