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行星发育受阻之谜 神秘小行星融化金属内核

http://www.kexue.com 2011-10-30 08:13:45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太阳系内一颗神秘小行星拥有炽热融化金属内核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太阳系内一颗神秘小行星拥有炽热融化金属内核,这种太阳系早期形成的闷烧残骸星体将有助于揭开地球上一些奇特陨石的秘密。

科学家是对小行星21鲁特西亚进行研究的,它是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小行星带数百万颗小行星中的一颗,欧洲宇航局罗塞塔探测器于2010年飞越小行星21鲁特西亚上空,为科学家提供这颗大型小行星的一手详细资料。

测量小行星21鲁特西亚发现它拥有与众不同的密度,由于它的表面呈现多孔状,这种密度是由于内核是炽热融化金属所致,这非常类似于地球。如果是这样的话,小行星21鲁特西亚可能是一个“发育受阻”的星体实例:在太阳系初期,这颗星体在朝向行星的发展中却并未发育成行星,这将有助于解释地球神秘磁性陨石的起源。

麻省理工学院行星科学家本杰明-威斯(Benjamin Weiss)说:“小行星带的神秘之处远超过于其外表观测。”(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