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现强大无线电信号 或昭示外星人真实存在

http://www.kexue.com 2011-12-05 10:24:46 环球网  发表评论

外星人真的存在?

太空中查询到的无线电信号

天文学家日前表示,他们发现太空爆发的强大且短暂的无线电波,他们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像它这样的东西。这可能为研究碰撞中的恒星与衰落中的黑洞提供新的途径。

当它们发现巨大无线电信号时,天文学家正在搜寻脉冲星,一种旋转的中子星,可发射有节奏的脉冲电波。这次发现无线电波特别短暂且非常强大,似乎来自大约30亿光年的地方。

有个别舆论猜想,无线电波或是外星人通讯所致。“这种爆发似乎来自遥远的宇宙,可能是由奇异事件产生的,”西弗吉尼亚大学和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学天文台的邓肯·罗利麦说,“也许是二个碰撞的中子星或一个正在蒸发的黑洞的死亡阵痛。”

罗利麦及其同事在9月28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写道,当他们发现此爆发时,他们正在澳大利亚用帕克斯(Parkes)射电望远镜观察老扫描区。这次爆发似乎持续了5毫秒,可能单一事件的无线电指纹,如超新星或黑洞碰撞,天文学家说,此爆发表示一种全新的天文学现象,但此事件可能并不稀少,只是没有发现。不过,天文学家现在不能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

此前所未见的无线电波是从对小麦哲伦星云进行无线电观察的数据中发现的。但天文学家罗利麦表示,无线电波几乎肯定不是来自此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