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测太阳耀斑中度爆发 或对地球通讯产影响

http://www.kexue.com 2012-02-14 09:43:11 新浪环球地理  发表评论

太阳耀斑中级爆发

科学网(kexue.com)讯 日前太阳中有发生了耀斑爆发,天文学家发现一个巨大的太阳黑子最近扩大了近一倍的体积,而且仅用几天的时间。专家们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这次耀斑爆发会对地球产生影响。

根据天文学家观测,他们发现了这次爆发事件,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未来对地球的破坏程度是什么,一些科学家预测这次中等规模的太阳耀斑,可能会导致地球两极地区无线电中断。科学家称,本次耀斑发生在1416地区,属于“β-γ”射线,而这次耀斑级别被定为M。

据介绍,M级耀斑虽然没有X级那样强烈,仅属于中都级别,但同样会对地球上的通讯产生严重的影响,包括卫星和电网,如果耀斑持续发生的话,无线电也会受到干扰,不过这不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

太空天气网对这次耀斑爆发进行了报道,菲利普斯表示:“这次爆发很强烈,它们就像地球上某个火山爆发一样,之后对地球的影响会慢慢的产生,如同火山灰那样,不过具体能够有什么影响,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报道称,未来几天地球将受到影响,大概时间是情人节这天。

科学家们预测,到了2013年,太阳耀斑活动将进入高峰期,届时地球通讯或许会受到影响。

(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