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太阳风暴连续猛烈爆发 太阳竟变五彩星球(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3-13 09:26:01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太阳发出紫色光芒

翠绿色的太阳

五彩的太阳

科学网(kexue.com)讯 太阳近期爆发了强大的太阳风暴,根据科学家介绍,在太阳活动区11429爆发了一次X5.4级的耀斑,该耀斑喷发的带电物质于8日傍晚到达外太空,中等程度地影响了地球的空间环境。

虽然它会对地球产生影响,但它同样也产生了难得一见的奇观,美国宇航局利用高科技的相机,拍下了太阳风暴爆发时候难以置信的画面,平时我们见到红色的太阳竟变起色来,且是那样的多姿多彩。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解释了这样的情况,在太阳处于不同温度水平的时候,便会产生这样不同的变化,但这样靓丽的颜色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太阳里巨大的爆炸产生了辐射,也使得它与地球磁场产生反应,也就形成了我们可看到的极光。

地球可观看绿色的极光

太阳风暴目前在地球上的唯一体现就是极光,根据介绍目前覆盖范围可能向南延伸至美国境内。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空间天气研究员昆切斯说:“北极光可能是我们从太阳爆发中获得的馈赠”。

不过,太阳风暴对地球的不利影响涉及多个方面。一般而言,太阳风暴以3种方式影响地球科技产品,包括磁场、无线电和辐射。但这次的太阳风暴比较特殊,3种影响可能都比较强烈。这次太阳风暴可能降低全球定位系统的准确性,引发通信障碍,提升南北极地区的辐射水平。卫星运行同样可能受影响。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罗布表示:“现在太阳进入了活动期,这样的耀斑爆发会很平凡,不过现在我们还并未接到电力系统的电话,说明现在地球上的电力还未受到影响。”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