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解30年前火星生命迹象 专家称99%存生命

http://www.kexue.com 2012-04-16 09:31:29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火星这块大地上是否有生命存在?

科学网(kexue.com)讯 NASA在1976年对火星表面土壤进行的分析表明,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然而这一被忽略的发现近日被重新提起,科学找到了更多支持这一理论的理由。

美国宇航局一开始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地质活动,而不是生命活动迹象。但是最近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所做的标记释放试验显示,纯粹从数据上来看的话,这种复杂的情况极有可能暗示了微生物的存在。

研究人员在土壤中发现的是疑似微生物代谢的营养物质,这说明微生物有可能存在于火星上。但是NASA同时投放的其他探测机器人都没在土壤中发现有机物,因此NASA推测这只是通过非生物过程产生的物质。

南加州大学Keck学院的细胞神经学教授Joseph D. Miller说:“根据目前为止的研究,我认为火星上99%存在生命。我们是目前宇宙中存在生命的唯一例子,如果我们发现地外生命,那将是可以媲美沃森和克里克基因学说的重大生物学突破。”(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