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模拟登陆小行星 上演真实版"海底两万里"

http://www.kexue.com 2012-06-12 16:04:0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NASA正在海底测试登陆小行星数据

美计划2025年登陆小行星

科学网(kexue.com)讯 与经典影片《海底两万里》类似,或许你还不知道目前真有一群人生活在海底,他们是未来准备登陆小行星的宇航员。

根据介绍,目前在佛罗里达海域附近的NEEMO岛海底,正生活着一些宇航员,这是美国宇航局对未来登陆小行星的一次测试,宇航员们需要再水中行走,寻找在小行星中工作的感觉。而在未来的十年内,人类或许就将登陆小行星。

研究人员表示,这次小行星任务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时间在一个月左右,主要未来演练如何在小行星表面着陆、如何移动以及如何收集更多的数据。一个月后宇航员们将会回到地面。

来自英国的宇航员蒂姆(Tim)表示:“这是很好的太空模拟,我们利于信号与家人连线甚至都有延迟,这和太空的环境很像,我想对我们熟悉太空中的工作很有好处。”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表示过,2025年将实现登陆小行星的目标。目前NASA已经开始准备,科学家表示与月球相比,小行星会更小,找出一个合理的行走方式以及太空车辆的重力测试都很重要。

登录小行星对于人类未来有重要意义,此前科学网(kexue.com)也做出过报道,著名导演卡梅隆投资了太空资源公司,希望可以在小行星上进行开采,科学家也做出了预测,太阳系一颗小行星——“241日尔曼尼亚”的矿产价值可高达95.8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全球一年GDP总额。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