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拍摄恒星垂死画面 圆形阴暗表面如眼球(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7-10 12:06:30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这可不是一颗眼球,而是一颗垂死的恒星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不要误会,这可不是一颗眼球,事实上它是哈勃望远镜最近观测到的一颗遥远的恒星,它正在努力的"呼吸"着,很快就将走向毁灭。

这颗恒星被命名为Camelopardis,就如大家看到的那样,它的外表清晰可见覆盖着暗黄色的"泡沫",而核心极其光亮,它的核心已经在开始燃烧,这是它生命最后的绝唱。

Camelopardis恒星,也称之为"U凸轮"。由于恒星运行的燃料成本低,这使得它们变得很不稳定,每隔几千年,"U凸轮"释放出的围绕在其核心外围的气体便会开始燃烧。

"U凸轮"是一颗典型的碳恒星,一个非常罕见的碳含量超过氧含量的例子,它的表面质量低。而在恒星风的作用下,它总质量的一半多被丢失,这使得这颗恒星早早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科学网kexue.com 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