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探测器最新收获 拍土星环最佳黑白照(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7-18 09:44:03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当土星被太阳光照射得非常明亮时,晴朗的夜空下人们在地面上可通过肉眼观看到
卡西尼探测器拍摄完木星照片
非常像一张艺术作品,但事实上它是名副其实的天文勘测图像
卡西尼探测器拍摄完木星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些壮观美丽的黑白图片非常像独具创新性的艺术作品,但事实上它们仅是近期太空科学任务的一部分,是由环绕土星运行的卡西尼探测器拍摄到的。

图中美丽的环状结构包裹着太阳系内第二大行星——土星,它不仅提供了人们在地面上无法享受的视觉盛宴,还对科学家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

虽然土星环状结构看上去处于静态固定状态,但事实上它处于持续移动和波动之中,这一现象曾让天文学家十分迷惑,目前这些最新拍摄的土星照片将有助于天文学家进一步解析土星谜团。

卡西尼探测器于1997年首次发射,自从2006年开始一直环绕土星运行。近期卡西尼改变了环绕轨道,从而两年以来首次拍摄到清晰的土星环状结构。美国科罗拉多州太空科学学会的卡洛琳-波尔科说:“我们正在进入卡西尼探测器穿越太阳系的勘测新航程!”

这些最新拍摄的土星照片将改变人们对土星的认识,之前人们认为土星不会呈现如此美丽壮观的景象。当土星被太阳光照射得非常明亮时,晴朗的夜空下人们可通过肉眼观看到。(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