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拍摄惊人画面 酷似人类手指物体现身(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8-28 10:34:11 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酷似人类手指的不明物体

美国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6日登上火星后,发回了一些令人惊叹的照片,其中某些照片中的疑点让科学家们都无法解释。不明飞行物爱好者在研究“好奇”号最新发回的照片后,宣称发现了不少类似于人手指头、倒放的鞋子和火星“动物”的石头。

英国一个搜索外星人组织的、网名为StephenHannardADGUK的用户在YouTube上近日发布了一段引发很多网友参与讨论的视频,他在视频描述中说:“‘好奇’号可能拍到了远古时期的手指、鞋和火星生物。我们不清楚这些异常现象是真实的、还是因光线或者其他原因所致,这只能由你自己判断。”

从这些最新的照片上确实可以看到一个圆形的石头,大概有人手指头那样长,曲线也和人手指头相似,还可以看到一个像破旧鞋子、倒放在火星岩石之中的石头,以及一块像在微笑的火星生物石。

另外,StephenHannardADGUK18日还发布了另外一段视频,称对“好奇”号传回的图片进行过滤处理后,发现火星上空出现了4个神秘的闪光体,这一说法在网络上引起一阵热议和猜测。有网友甚至大胆断言这就是UFO。

然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专家表示,这几个“外星物体”其实只是“好奇”号照相机上的几个无效的像素,因无法成像,只能显示白点。一名图像和视频工程师也同意NASA专家的观点,并解释说所有的CCD相机都有坏像素问题,因为在火星这样一个荒芜的背景下,这几个白点就相对比较显眼,而在地球的环境中,这样的白点就比较难以发现。

针对火星是否存在生命迹象,NASA目前尚未发布任何相关消息,不明飞行物研究者和爱好者只能继续猜测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