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拍火星"金字塔" 神秘石块来源需探究(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9-21 09:49:11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好奇号拍摄火星神秘石块,外形酷似埃及金字塔

好奇号捕捉"日偏食"画面

科学网(kexue.com)讯 金字塔早已成为埃及的象征,不过如果说在火星上也存在金字塔你还相信吗?但这就是事实,近日“好奇号”在火星上拍摄到了一块儿神秘的石块,它的外形与地球上的金字塔极为相似。

根据介绍,近日“好奇号”在火星表面发现了一颗足球大小的石块儿,它的外形极为特殊,与金字塔类似,“好奇号”成功拍下这个石块的清晰照片。

美国宇航局火星实验室的项目科学家约翰(John Grotzinger)表示:“这样的石头很奇特,好奇号可以利用机器手臂来探测它,我们之后需要对它的成分进行研究,我们现在最需要搞清它的来历。”

目前“好奇号”已经在火星展开多天工作,每日行驶范围大约在72英尺到121英尺(22米至37米)之间。科学家表示,目前好奇号运转正常,它每天活动范围逐步增大,研究团队也在逐渐找到驾驶感觉,现在可以轻松面对各种情况。

近日“好奇号”可谓屡建奇功,除了研究岩石外,它甚至拍摄到了火星上日偏食的照片,对此科学家认为通过这些照片可以更好地了解关于火星内部的结构和组成。

此前“好奇号”甚至还拍摄到了UFO,科学网(kexue.com)也转发过相关新闻,好奇号火星车最新拍摄的照片中可看到非常奇特的事物,其中包括:在火星地平线上舞动的奇特白色亮点,天空中盘旋着4个斑点。虽然这些照片是好奇号火星车拍摄的,但是美国宇航局和摄影专家认为这仅是图像上的污点而已。到目前为止,美国宇航局并未对这些奇特图像进行正式评论解释,但是外星人搜寻者却表示这可能是外星飞船一直监视着我们在宇宙中的活动。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