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独星球"意外现身 神秘恒星银河中无家可归

http://www.kexue.com 2012-11-15 10:14:42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现无家可归的恒星

欧宇航局望远镜取得重大收获

科学网(kexue.com)讯 恒星永远是太阳系,乃至银河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都有着自己的行驶轨道,但总有例外近日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无家可归的恒星。

近日多为科学家一起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球体,他们一直认为这是一颗恒星,不过与太阳这样的恒星相比,它显然失去了应有的地位,成为了“最孤独的星球。”

根据介绍,科学家把这颗孤独的恒星命名为CFBDSIR J214947,距离太阳系大约100光年,蒙特利尔大学研究院与欧洲航天局的工作人员同时发现了它。这也是目前为止欧洲南方天文台最大望远镜VLT最大的发现。

蒙特利尔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Artigau表示:“此前我们做过分析,认为太空中会存在无家可归的恒星,今天我们竟然发现了它,这种恒星应该很年轻。”

恒星概述:

恒星是由炽热气体组成的,能自己发光的球状或类球状天体。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恒星都是气体星球,银河系中的恒星大约有两千亿颗。恒星是处于运动中的 ,因为距离人类太遥远,不借助于特殊工具和方法,很难发现它们在天上的位置变化,古代人以为它们是固定不动的星体,把它们叫作恒星,意思是“永恒不变的星”。(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