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2012世界末日 美国航天局科学家揭穿预言

http://www.kexue.com 2012-11-21 15:56:1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神秘的玛雅金字塔

玛雅传说

科学网(kexue.com)讯 关于末日的预言有四种,分别是:行星撞地球、毗邻黑洞、灾难频发、磁极颠倒。

但是这些谣言都是从何而起的?有些人说这要追溯到数千年前的古苏美尔民族,号称发现了第十二颗行星并取名为Nibiru,预言这颗行星将在2003年与地球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当然我们都还活着,所以末日审判推延到了2012年12月。另一方面,另外些人相信那天并不会带来任何黑暗和厄运,反而是地球和人类的“福音日”。

对于睿智的科学家来说,这些版本都缺乏真实性。宇宙空间科学家David Morrison说:“这些都只是恶作剧罢了,基于无任何事实证据,任何一件预测的事情都不会发生,对这些他们所担心的事进行科学的论证有点困难,因为这根本无科学依据。”SETI(搜寻地外文明)的科学家们在不断探寻外星智慧生命的同时,也想平息公众对所谓末日的恐惧。为此,Morrison创建了一个2012末日概况表(Doomsday 2012 Fact Sheet),9月在SETI和NASA的官网上发表。

民意调查显示,十分之一的美国人担心他们是否能在2012年12月21日存活下来。

当Morrison研究末日表时,他没有找到能证明玛雅人灾难性预言的任何证据。Morriso 说:“我曾经与一些玛雅学者交流过,他们说他们没有做过任何类似的预言,接下来的问题是难道这预示着日历的停止?当然,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参考往后几百年 的日历都有文字记录,证明日历还会继续下去。”“所以,这就不关玛雅人的事了,因为他们相信日子会是风平浪静的。只有当你相信玛雅人是可以预言未来的,那这一切才是有意义的。”

目前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但地球毁灭的方式却存在多种版本。有些灾难专家认为玛雅文明的世界末日到来后,时宇宙会释放出莫名大火,从而使得地球进入恐怖的漩涡中。也有人认为末日之时宇宙中的天体将排列成怪异的方式,所有的文明都将被灭亡。

其实在前不久,另外一组考古学家在位于危地马拉的一处古迹中发现了玛雅文字,上面刻有玛雅文明时期的日历,证实了“终结日期”在2012年12月21日。这样的发现再次引起了恐慌,网络中许多人开始预测届时地球将受到何种灾难。

目前这样的预言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网络中许多人开始预测世纪末日的到来,被黑洞吞噬、小行星撞击、被外星人攻击等等灭亡方法被想出。

当然这些均只是猜测,但这样的预言似乎被许多人所肯定,末日钱的骚动或许不可避免。一些科学家人认同一点,当时的玛雅人出现先进的地位,他们掌握了先进的天文技术,但对于末日,他们似乎没有确定的结论。当然也有不少科学家认为这仅仅是传说,或者是某种人赚钱的噱头。

现在甚至有人已经开始赚“末日钱”,美国的一位百万富翁准备将一个废弃的导弹发射井变成一座豪宅,这里不但备有先进设施,更重要的它可以禁得起一些灾难的发生。根据介绍未来完工后这个导弹发射井将变成一座14层的建筑,霍尔也表示未来他将出租这个庇护所。这里届时还将配好各种设施,包括游泳池、图书馆、电影院,甚至还有医疗中心与学校,建筑物的电力通过风力发电而提供,至于这些人的供给,霍尔也有所考虑,建筑物大厅将会有一个室内农场与鱼塘,将种植足够的蔬菜,充足的食品足够70人食用5年。

(科学网kexue.com R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