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出现UFO 专家称或是飞行器喷射物(图)

http://www.kexue.com 2012-11-22 09:41:27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云南四川同现UFO 专家称或由飞行器喷射物产生

20日,记者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处获悉,11月11日被天文爱好者在四川和云南发现的不明飞行物不是彗星,有可能是由特殊空间飞行器喷射物质产生的现象。

11月11日,天文爱好者李锋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当时正在拍摄天象,忽然他肉眼看到猎户星座旁的大犬星座有一团光雾,过了一会,发现那团光雾不在那里了,跑到船尾星座那边去了,急忙用望远镜去看,吓了他一跳,只见一个发光体缓缓的移动,最关键的是,它的下方有一些光带,一圈一圈的向下方辐射,他让朋友来看,大家都啧啧称奇。

无独有偶,当时在云南省昆明市阿子营乡,有位网名为“小行星”的天文爱好者也在观测天象,突然看见大犬星座银河下方有一团光雾,目视这团光雾估计有超过半个月亮大小。用相机拍下来发现这东东貌似彗星。

王思潮认为,观测和拍摄地点的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和云南省昆明市阿子营乡两地距离913公里,两地同时看到该UFO在相近方向,即南偏西大犬星座、船尾星座和长蛇星座附近,说明该UFO离地面高度相当高。

“因为该UFO肉眼可见,较亮,而与常见彗星相比,移动相当快,而且它的“尾巴”呈波纹状,而彗星尾巴并非波纹状,且现在国际上天文台巡天望远镜很强,这样的较亮彗星会较早发现,早已预告”,王思潮表示自己已查过彗星资料,最近也无这样亮的彗星。现在已基本排除这次UFO是彗星的可能。

王思潮初步估计这次UFO有可能是由特殊空间飞行器喷射物质产生的现象,这个特殊空间飞行器一面向前飞行,一面有规律呈扇状地间断喷射物质,从而形成波纹状的现象。同时有另一架空间飞行器与之伴飞。这个特殊空间飞行器本身并不大,由于所处的是十分稀薄的空间,它所喷射的物质可延伸到几百公里的范围。(盛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