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取得重大发现 或证实火星存在生命(图)

http://www.kexue.com 2012-11-26 09:28:00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好奇”号重大发现或证实火星生命存在
专家披露好奇号火星车的重大发现可能揭晓火星存在生命的迹象

目前,美国宇航局好奇号任务首席科学家约翰-格勒青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好奇号现已获得令人兴奋的重大发现!他还暗示这项发现可能是太空迷们所期望的发现火星有机生命。

美国宇航局前研究员吉尔伯特-莱文指出,好奇号火星车发现火星有机物的积极信号或将证实美国宇航局能够在火星表面发现生命迹象。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好奇号可能发现火星表面存在有机生命的迹象,这项重大发现将载入科学史册。

虽然当前好奇号火星车的这项重大发现存在很大的争议,没有人公然披露其具体细节,12月3日,美国旧金山市召开的地球物理协会年会上将公布这项最大发现。

据悉,这项研究发现与好奇号火星车用于样本分析的“SAM”仪器有关,该仪器还用于勘测火星土壤中的有机分子。通常情况下,发现火星表面存在有机物并不能完全视为生命存在的证据,同时也不足为奇,因为像这样的有机分子存在于散射进入太阳系的陨星之中。不久前,SAM仪器还探测发现火星大气层中存在甲烷,但后来发现这些甲烷可能来自地球。(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