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7号登月宇航员称 将相机遗留在月球表面

http://www.kexue.com 2012-12-11 09:48:42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赛尔南与1972年12月19日登陆月球的情景。
赛尔南与1972年12月19日登陆月球的情景
赛尔南透露他将自己的哈苏相机丢失在了月球表面。
赛尔南透露他将自己的哈苏相机丢失在了月球表面

美国阿波罗17号登月计划指挥官尤金-赛尔南(Eugene Cernan)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据他最近披露,在上一次的登月中,他的相机丢在了月球表面,希望今后的宇航员们能找到,并测量该相机的辐射水平。

据了解,该相机采用哈苏系统,曾被用来捕捉飞行任务中的众多标志性的景象,但在赛尔南的上一次飞行任务中,它被丢失在了月球表面,其镜头则指向太空。

赛尔南曾希望,该相机能用作飞行任务的最后实验品,今后的宇航员们能测量其镜头上的辐射水平。

谈及到登月计划的40周年时,赛尔南表示,自己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位登月者,未免有些遗憾。

现年78岁的赛尔南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谈到,他的旅行对载人探月计划来说,“并不是终点,而应该是一个起点”,到本世纪末时,还应该会有宇航员在火星上留下足迹。

同时,赛尔南也承认丢失相机可能是个错误。他说:“我把我的哈苏相机丢在了月球表面,其镜头指向了最高点,希望未来某一天能有人重返月球,并发现太阳宇宙辐射作用在镜头玻璃上的恶化情况。因此上了梯子,但没拍到我最后足迹的照片,挺遗憾的。”

目前,赛尔南希望载人太空项目能加速进行。(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