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发下一代旗舰级天文望远镜 以取代哈勃

http://www.kexue.com 2013-01-17 11:58:29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作为哈勃望远镜的接替者,其体积为后者的三倍。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被用来观察遥远的宇宙,找寻自宇宙诞生以来的第一颗恒星和星系。

NASA正在研发下一代旗舰级天文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并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在正式投入使用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接替哈勃望远镜,拍摄宇宙的红外图像,对宇宙大爆炸进行观测。

NASA目前还在等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两个重要部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亚利桑那大学研制的近红外线照相机,以及欧洲宇航局的近红外光谱仪。这两个部件都是用于红外线光谱测量。NASA官方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所有科学部件都将于2013年底组装完成。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具有一个网球场大小的遮阳板,在初期测试时工作良好。由于遮阳板的铺开体积过大,难以发射升空,这给科学家们带来了一个难题,NASA计划在将飞船发射至轨道之后再展开望远镜的遮阳板。

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所有部件组装完成之后,科学家们将对其进行整体测试。测试将于2015年开始,测试环境将模拟地球轨道的温度和环境情况。借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能力,科学家们将能够了解外太阳系的岩石和冰块的构成元素。

对于哈勃望远镜,NASA官方表示,在其继任者发射升空之后,仍能继续工作,这架已经服役23年的天文望远镜还将工作到2018年。(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