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可居住区被重新定义 寻外星文明拓关键一步

http://www.kexue.com 2013-01-31 09:49:00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重新定义宇宙可居住区:液态水最关键
地球所处的轨道环境可维持液态水的存在,科学家认为液态水是生命存在的关键因素

科学家新确定宇宙中可居住地带

科学网(kexue.com)讯 在浩瀚的宇宙中想必会有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它们生活在各自星系中距离恒星适中的位置,科学家把这个适中位置命名为可居住区,这也是人类发现外星文明的关键地区。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随着美国宇航局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发现越来越多的系外行星候选者,科学家认为可居住的系外行星可能存在生命,对于此类行星需要重新定义。

新定义表示:恒星周围有一个特殊的轨道,这里距离恒星不会太近,也不能太远,温度适中的环境下可保证液态水存在,而这里发现外星生命的机会将会很大。

由于新的定义被认可,以往的一些适宜居住行星被删除,当然也有一些行星加入了宜居星球行列。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库马尔认为重新定义恒星周围的可居住带将会对已经发现“宜居行星”数量产生影响:“新的定义很关键,它确定的生命存在的基础,与地球相同合适的位置才是生存的关键。”

近日牛津大学天文学家克里斯博士表示,目前科学家一直在关注的15颗宜居星球之中有存在生命的可能。(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