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阳黑子直径超地球6倍 存耀斑超级爆发可能

http://www.kexue.com 2013-02-22 08:32:0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太阳表面正形成超级黑子

科学网(kexue.com)讯 根据美宇航局(NASA)官方报道,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动,太阳表面正在形成巨大的黑子,美国时间2月19到20日,在这48小时中黑子正在逐渐形成。

NASA研究人员表示,目前黑子还在不断形成,仍无法判断它的巨大大小,但直径至少超地球6倍,同时科学家还提醒太阳耀斑爆发的可能。

有天文学家表示,目前太阳已经进入活动期,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中,太阳耀斑爆发会越来越频繁,直到最高峰。上一次太阳强烈的耀斑发生在2006年。在未来的十几年内,太阳黑子活动也将增多,这样的变化会使我们的航天器或者飞机受到影响。

太阳磁场的变化会导致我们的地球将遭受更多的辐射,这样的辐射对飞机或者飞行器会有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宇航员的安全,太阳风暴的影响将会慢慢的显现出来。

此前科学网(kexue.com)也有过报道,未来10年地球被太阳超级耀斑击中的概率高达12%,这将导致几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它的效果如同卡林顿事件,它发生在150多年前,当时有很多电报局失火,它们的网络中断。在当今这个到处充斥着电子产品的世界,此类强磁力给地球带来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可能需要10年才能恢复过来。(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