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太阳系奇幻星球 水星变身"潘多拉"(图)

http://www.kexue.com 2013-02-25 15:19:1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水星变身潘多拉星球

NASA拍完美水星照片

科学网(kexue.com)讯 几年前一部《阿凡达》风靡全球,奇幻的潘多拉星球叫人着迷,而近日它似乎成为现实,NASA捕捉到一颗奇幻的星球。

根据NASA官网报道,他们拍下一张奇幻的水星照片,照片中水星呈现出亮丽的蓝色,犹如电影中潘多拉星球一般。不过NASA专家也表示,这些并非水星的真是演出,而是岩石表面不同化学物质不同产生的差异。

美国宇航局表示,水星表面的色彩变化是非常微妙的,人们肉眼观看水星仅是暗棕色的阴影区域。工程师使用探测器的8个滤色镜突出了行星表面物质纹理和成分的真实色彩变化。具有较红颜色的区域呈现为红色,灰白色彩区域呈现为蓝色。美国宇航局表示,这张图片表现出水星表面成分的差异和水星表面物质曝光时间长短的不同。

水星:

水星(Mercury ),是太阳系中的类地行星,也是岩态行星,其主要由石质和铁质构成,密度较高。自转周期很长为58.65天,自转方向和公转方向相同,水星在88个地球日里就能绕太阳一周,平均速度47.89km/s,是太阳系中运动最快的行星。无卫星环绕。它是八大行星中是最小的行星,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