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制强大太空激光武器 发射光束可形成死星

http://www.kexue.com 2013-03-06 10:06:11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激光束在地球大气层中形成一颗人造星球,能够纠正大气湍流图像,并获得更加清晰的太空图像
这是欧洲南方天文台智利帕拉纳尔天文台的帕尔拉太空激光器,能够释放7瓦橙黄色激光束,在它的照亮下可清晰地看到大麦哲伦星云

目前,欧洲南方天文台研制出强大的“死亡星球”太空激光器,发射激光束可抵达90千米高空大气层,产生明亮的光束形成一颗人造星球,非常类似于《星球大战》中的死亡星球,它能帮助天文学家观测到更清晰的宇宙空间。

“帕尔拉”太空激光器可以帮助天文学家调谐智利沙漠的一个巨大陆基望远镜,它与地球轨道10公里厚的钠原子层产生交互,激光器使钠原子发光,像人造星球一样产生明亮的光源。欧洲南方天文台工程师使用它作为参照物监控望远镜观测范围内的大气湍流。

这个望远镜中的巨大镜面可以改变形状,能够移动更好地获取望远镜观测图像。研究人员称,这个新型太空激光器比之前的型号更具灵活性和可靠性,后者使用6年之后已退役。

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多米尼克-嘉莉娅说:“当我们开始研制这个激光器时,身边的每个人都认为我们的目标几乎不会实现,甚至其中也包含一些专家。”目前,这个激光器输出功率为7瓦特,并且非常稳定。在试运行和示范过程中,研究小组使用该系统成功地监控了矮行星妊神星和它的卫星,以及奇特的射电星系半人马座A。(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