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空局"赫歇尔"红外望远镜 将在月底结束使命

http://www.kexue.com 2013-03-08 09:31:39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欧空局赫歇尔红外望远镜将在月底结束使命
赫歇尔红外太空望远镜

望远镜即将到来的灭亡并不突然,它只是像任务开始时所做的预测一样,而且预测结果几乎精准到月。研究人员现在正忙于制定一系列的最终观测目标,在可利用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捕获照片。目前已有数千张照片储存在赫歇尔望远镜档案中,它将成为未来数十年里的关键文献资料。欧洲航天局项目科学家古兰-皮尔巴特告诉BBC新闻道:“我知道在科学家群体中有一个共识,赫歇尔望远镜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而且我们也获得了美丽的观测结果。”

赫歇尔望远镜大约在4年前发射升空,而且被运送到距离地球150万千米的观测位置。它的深入视野让科学家能够追踪星系随着宇宙时间所发生的变化。但是仪器的设计,而且尤其是它们的探测器要求赫歇尔望远镜在接近绝对零度(-273.15C)的条件下工作。这是依靠冷却系统中的超流氦实现的,望远镜在发射的时候装载了超过2000升的超流氦。这种制冷剂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逐渐的汽化,而且据工程师的最新估计,它将在本月的最后两个周的某一时刻完全耗尽。

研究人员将在4月份在望远镜上进行一些工程测试。在所有的通信中断前,欧洲航天局的管理团队将使它围绕太阳进行缓慢的漂移。卡迪夫大学的马特-格里芬教授是这种尖端仪器的团队负责人。他声称望远镜的工作已经超过了预期。他告诉BBC新闻道:“接下来的3年时间,研究团队将努力工作将所有的数据整理到尽可能容易访问和使用的状态。”(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