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光年外类地行星 重要元素或证外星生物存在

http://www.kexue.com 2013-03-18 09:53:0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HR8799c距离地球130光年质量为木星的7倍

HR8799c表面发现与地球类似元素

科学网(kexue.com)讯 近日对于外星生命探索又有了全新收获,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含有一氧化碳与水蒸气云的星球,而他们将这看为生命存在的关键。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一些科学团队发现一颗星球,距离地球130光年,质量为木星的7倍,被称为HR8799c,天文学家从该星球表面发现了一氧化碳与水蒸气云,而这些被视为生命成长的关键。

负责本次研究的奎恩博士认为:“它或许将揭开地球形成的奥秘,它与地球很相似,也同样处于该星系中的适当位置,我们将对它展开更详细的研究。”

同时奎恩也认为HR8799c存在外星生命生长的可能:“它含有一些适宜生命生存的元素,这与地球相仿,我们会深入的探测,当然目前还不能证明外星生命的存在,这些仅仅是形成生命的要素。”

最近有关宜居星球的探测逐渐升温,此前科学网(kexue.com)就有过报道,NASA专家表示,“土卫二”(Europa)这颗公转轨道距离木星第六近的卫星,比沙漠覆盖的火星更宜居。和火星相比,欧罗巴上的海洋、薄冰层和氧化剂使它更有可能存在生命。

NASA专家汤姆森介绍:“在我们目前研究看来,土卫二更适宜人类生存,它或许将成为未来人类最好的迁徙目标,甚至比火星更合适。”同时NASA的行星专家还透露,NASA有可能和约翰霍普斯金大学一起开始一项新的探索项目,该项目计划需20亿美元资金。他们希望向木星轨道发送宇宙飞船,并对欧罗巴进行数次近距离探测。(科学网 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