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太阳神秘星球确实存在 真实版"塔图因"被发现

http://www.kexue.com 2013-03-29 09:20:1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现的双星系统行星

《星球大战》中的经典场景

科学网(kexue.com)讯,北京时间3月29日,好莱坞知名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中有一个叫“塔图因”的星球,按照片中剧情描述,这颗星球围绕着双星系统公转,因此在这颗神奇星球上可以看到两个太阳。

现在,科学家们或许发现了现实版的“塔图因”,成功拍摄到了第一张双星系统中的行星照片。

一组法国天文学家在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显示,一颗质量较大的类木行星,正围绕着一个双星系统运行,但目前科学小组对该系统的具体情况还不是十分了解。天文小组介绍道,这颗行星质量约为木星的12到14倍,这个质量等级是褐矮星与大质量行星之间的分割线,因此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奇怪的天体系统,中央恒星的公转轨道上还存在不明身份的天体,这就意味着神秘星球可能是一颗褐矮星,也可能是质量巨大的行星,而后者的可能性更大。(科学网kexue.com r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