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星系现两宜居星球 温度适宜存水资源(图)

http://www.kexue.com 2013-04-19 09:39:4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开普勒星系现两宜居星球

开普勒星系与太阳系对比

另外一个太阳系——开普勒太阳系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许多天文学家都在为了寻找地球外最适宜居住的星球而努力,近日有了重大收获,一颗新发现的行星或许含有水。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天文学家发现开普勒62系统中的两颗行星可能存在水,这两颗星球名为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D,同时它们也被认为最可能适宜居住的星球。

天文学家表示,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D的体积要比先前发现的开普勒22小很多,比地球体积略大。华盛顿大学的天文教授埃里克表示:“这是全新的发现,它们应该更适宜居住,这里的体积与地球有些类似,温度与辐射程度也几乎相同。”

不过天文学家也表示:“至于能否真正适合人类生存,我们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研究,目前仅仅是初步认为它有生存的可能。现在说它们是地球的落脚点还为时尚早,但机会很大。”

开普勒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