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宇宙黑色裂缝" 神秘系统面积超10个太阳系

http://www.kexue.com 2013-05-16 08:47:35 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近日使用斯皮策红外天文望远镜在距离地球11000光年外的人马座星座中拍摄到一组“宇宙黑色裂缝”照片。

这个蜿蜒的“黑色裂缝”是由宇宙中的灰尘所形成,而这条蜿蜒“黑色裂缝”的面积足有数十个太阳系大。不但如此,在这个裂缝中极有可能在孕育着新星体。

美国宇航局斯皮策科学中心的天文学家肖恩·凯利(Sean Carey)博士称:“这条黑色裂缝中的宇宙灰尘为新星的诞生提供了绝佳的大环境,这些尚处于孕育状态的星还没有储存到足够的热量来破开裂缝云层。”

这条黑色裂缝的灰尘非常密集,即使人类可以乘坐太空船飞进黑色裂缝内部所能看到的也仅仅是一片漆黑,就连黑色裂缝外部发光的星体也无法看到。而斯皮策天文望远镜可以利用红外线穿过厚厚的裂缝灰尘层,为科学家提供黑色裂缝内部红外照片。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在黑色裂缝内部及周围呈现黄色及橘红色的斑点即为尚未成型的新星体。而那些发射着红色光芒的斑点即为恒星胚胎,其质量约为太阳的20至50倍。(国际在线海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