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零下25度活跃机体 或实现火星繁殖微生物

http://www.kexue.com 2013-05-27 09:26:03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极寒条件下仍可存活有机体

据俄罗斯RT电台新闻网新闻网 5月23日消息,加拿大北方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在冻土中存活的微生物,且在零下15℃的条件下可繁殖,这是第一个耐霜冻的活生物体。报道称,此发现有利于科学家对于火星的研究。

报道指出,这种新微生物是世界唯一的不仅可存活,而且还能在冻土层繁殖的有机体。即使在零下25℃的条件下,它们仍很活跃。但他们是如何生存的,目前还不得而知。科学家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可以找到不需要温度,水和食物的有机体。若研究成功,经过专业训练的机器人将前往火星及木星和土星的卫星中寻找活的有机体。

近日,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又发现了有助于科学家研究火星岩石的水源。2012年8月6日好奇号火星车发送至火星,由此开始了一个新的研究阶段。2月,在该设备的帮助下有了轰动的发现:它检测出分子中的硫,氢,氧,磷和碳。火星上的有机物证明,生命可在那里存活。( 实习编译:曹林璇 审校:胥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