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发射"黑雁XII"火箭 旨探究宇宙早期奥秘

http://www.kexue.com 2013-05-27 09:58:33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在暗物质的引力作用下,物质开始聚集成星系,随后氢气云又聚集成第一代的恒星。CIBER就是为了观测第一批星系和第一代恒星所发出的光线

美国宇航局(NASA)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利用“黑雁XII”亚轨道探空火箭进行“宇宙红外背景实验”(CIBER)项目。

CIBER项目的负责人Jamie Bock说:“宇宙中第一代大质量恒星发出的紫外线电离了中性氢。由于宇宙的膨胀,最初波长较短的紫外线,当今已经拉长到近红外线范围。CIBER就是对近红外线进行观测。本次实验对于天体物理学非常重要,用于探究第一批星系形成的过程。”

这将是CIBER利用NASA探空火箭的第四次飞行。每次飞行之后,实验仪器会做回收处理,重新检修再利用。本次飞行,CIBER所搭乘的火箭比以往更强大。这将会使CIBER进入更高的太空,获得更长的观测时间。最终,实验仪器将会溅落在大西洋上,距离弗吉尼亚海岸大约400英里。

这种高70英尺的四级“黑雁XII”火箭,将会携带CIBER进入350英里(约合563公里)的高空,并能够在250公里以上的高度维持560秒,相比之下,之前的“黑雁IX”火箭仅仅能够维持250秒。

Jamie Bock说:“我们本次实验观测的波长是近红外线,在250公里的高空能够看到大量的这种辐射。更高的轨道飞行高度,能够允许我们做过去在“黑雁IX”火箭上所不能做的事情。当然,更高的发射高度是以实验设备的不能够回收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