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发现奇特彗星小行星综合体 内存交叉状区域

http://www.kexue.com 2013-06-06 11:14:16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现彗星-行星综合体,其尾巴长度超过百万公里

科学家们日前通过观测发现到太空中一颗有些异样的天体。这颗天体表面看上去有十分醒目的“长尾巴”,这是彗星的典型特征,但是科学家通过使用哈勃望远镜进行后期观测后发现,这颗天体又具有鲜明的小行星特征。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彗星-行星的综合体在此前的研究中从未碰到过。

科学家通过观测发现,这个彗星-行星综合体的“尾巴”主要由太空灰尘和粒子流组成,其在飞行时“尾巴”的长度超过100万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是地球到月球之间距离的三倍。科学家还表示他们发现彗星-行星综合体内部还有一块奇怪的交叉状区域,科学家将这个彗星-行星综合体命名为小行星P/2010 A2。

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的天文学家贾亚德夫·拉杰德帕(Jayadev Rajagopal)在接受探索新闻采访时表示:“P/2010 A2拥有很长很长的尾巴,我们甚至无法将它定位。”拉杰德帕认为这其中一定有怎样的原理,但是目前他们还并未发现。科学家还表示,P/2010 A2的发现给他们提供了对于水和其他挥发物质是如何被送到太阳系内部原理的解释办法。拉杰德帕向记者说到:“上述物质正是给地球带来生命以及种种自然物质的起源。”(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