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深处惊现"尼斯湖水怪" 体型超银河系约两倍

http://www.kexue.com 2013-06-20 09:03:58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尼斯湖水怪”现身宇宙 体型超银河系两倍
这是一只巨大的尼斯湖水怪吗?

最先留意到这一景象的是波多黎各大学的学生Roberto Rodriguez,他正与天体物理学家Rhys Taylor一起工作。Rodriguez正在参与Arecibo负责的为期10个周的“大学生研究经验”项目。这个怪物事实上位于7亿光年外的遥远星系,横跨长度大约有20万光年,超过银河系宽度的两倍。

它长长的弯脖子和明亮的双核心或许是星系碰撞的结果,或者也有可能是较小的相邻星系正在被较大的吞噬。事实上,我们并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尽管它非常有趣,但是它只是几乎不会有后续研究的初步观测结果。

Rhys Taylor在他的博客上写道:“事实上我们并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情况。它或许是两个或者更多星系碰撞和融合的结果,众所周知的是这种情况能够产生怪异的形状。或许尼斯湖水怪的头部,就是一颗较小的矮星系正在被一个较大的星系所撕扯,恒星留下的痕迹形成了尾巴。这需要进行许多研究才能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Rhys补充道:“引用Terry Pratchett的话,如果你知道你正在做什么,那就不是研究了。”至于它看起来更像一只尼斯湖水怪或者要攻击的蝎子,那都取决于个人的主观想法。不可争辩的是,事实上宇宙中有许多古怪和奇特的事情尚未被发现,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去观察和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