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动员全民寻近地小行星 以备地球遭受灭顶之灾

http://www.kexue.com 2013-06-20 16:24:09 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NASA希望动员全民力量,寻找可能对地球产生威胁的小行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6月18日宣布了一项名为“大挑战”的计划,这项囊括了政府机构、工业企业、学术机构和天文学家在内的计划旨在寻找可能会对地球造成重大毁灭性打击的小行星。

NASA表示,这项计划将实现把小行星移动至月球轨道的目标。在此之前,NASA曾宣布将在今后10年内“捕获”一颗小行星,并用机器人将其拖拽至月球轨道,供宇航员登陆和研究。

NASA副局长洛里·加弗18日发表声明称:“NASA正在寻找可能对我们的星球产生威胁的小行星,目前我们已经锁定了95%的大型近地小行星,但仍需找到所有可能威胁地球的小行星。”

加弗还补充说,NASA除了依靠自己的科研团队以外,还将鼓励普通大众及民间科学家一起解决这一全球性问题。

美国国家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副主任汤姆·卡里尔也表示:“寻找存在威胁的小行星,制定出应对计划,这需要全员参与……私人部门和大众科学家将加强NASA寻找近地小行星的力量。”

此外,“大挑战”项目还希望民众提供有关如何定位、引导和探测小行星,以及如何避免小行星威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