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形成之谜揭开 或因40亿年前地球超级核爆

http://www.kexue.com 2013-07-05 11:25:0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假想的发生在40亿年前的核爆炸

地球与月球原本或为一体

科学网(kexue.com)讯 关于月球表面遍布的大大小小陨石坑,人类始终认为其实陨石撞击的结果,但是遭受到如此多次的袭击,为何月球依然没有被毁灭呢?众多的疑问不禁促使科学家开始转变思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天文学家对月球的形成原因提出了新的假说,这个观点认为,在距今40亿年前,地球曾发生了极其剧烈的核爆炸,到底原本的地球一分为二,一部分形成了现在的新地球,二来ing一部分则飞向宇宙成为了月球。

据估计,当时的核爆炸的当量相当于400亿颗原子弹同时爆炸,巨大的冲击波瞬间将原本的地球撞碎成两部分。至于爆炸的原因,则主要认为是因为当时地球自转速度过快,导致地心引力不足以控制住如此巨大的球体。

这一理论受到了很大的欢迎,并且也确实有相关的证据, 比如月球底层中的氧、硅、钾同位素化学成分与地球完全相同,月球好走位漂浮有一些小星体,其组成也停留在400亿年前的状态,这些都可能是当时巨大爆炸的残留物。目前科学家正在试图找到更有利的证据证明这一理论。(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