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卫六如太空死海 浓密大气层可使人类空中翱翔

http://www.kexue.com 2014-03-06 09:47:30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莱斯特大学物理系学生计算表明,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12.27米每秒的最快速度,足以使他穿着普通的滑翔衣就能够在土卫六上飞行。

土卫六是土星最大的卫星,拥有稠密大气层,它的地面气压几乎超过地球50%。因此科学家们也一直认为,人类在手臂上穿戴翼型设备就能够飞入土卫六的大气层。但是现在,物理系的学生们表明,跳伞运动员使用的普通滑翔衣就有可能让你在快速奔跑中飞行。

为了计算所需要的速度,这个团队考虑了诸多因素:比如土卫六表面的空气密度、重力加速度和普通滑翔衣的翼面等。他们发现,使用一种普通大小的滑翔衣,需要达到每秒11米的速度才能飞行。目前来说,全世界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个速度,但是最快的短跑运动员的最快速度能够超过11米每秒。

计算还表明,以6米每秒的速度也可以飞行,只要你的滑翔衣表面积超过普通滑翔衣的三倍就行,但是学生们不确定这在实际环境中是否可行。21岁的学生Hannah Lerman说道:“我在网上看到许多论断,称人类能够在土卫六上飞行,但是没有人能够解释背后的物理学原理。有人能够在土卫六上真正自主飞行的观点是非常令人激动的。”

土卫六一直都被认为是一颗潜在的宜居星球,因为它的大气含有足够的氮气,这是地球大气的基本组成部分,而且有证据表明这颗星球拥有水资源。科学家认为水能够用于产生氧气,有可能使土卫六的空气可以呼吸。(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