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空洞发现精密星系带状物 排列形成星群网络

http://www.kexue.com 2014-03-27 09:29:03 凤凰科技  发表评论

宇宙空洞里发现精密星系带状物

电脑模拟显示宇宙里的物质是以宇宙网的细丝分布的

近日科学家们在曾以为的宇宙空旷区域里发现了精细的星系带状物。这种物质带状物被称为卷须状物,它或可能以非常精密的样式相互连接,澳大利亚天文学家这样说道。宇宙里充满了广袤的星系,它们排列形成精密的星系群网络,彼此之间通过细长的带状物相互连接。

这种引人注目的组织结构常被称为“宇宙网”,星系繁忙的交叉口包围着广袤的太空,对地球上的我们而言,其中似乎并没有什么可见的物质,“我们曾以为宇宙网里一片虚空,”带领这项研究的穆罕默德-阿尔帕斯兰(Mehmet Alpaslan)博士这样说道。

“它们或可能包含一个或两个星系,而不是在巨大星系群里发现的上百个。”这片巨大空旷的区域被称为空洞,很多年来天文学家都试图理解位于空洞内部的小部分星系。利用星系和质量集合(Gama)调查,阿尔帕斯兰博士发现居住在这些空洞里的小数量星系以从未见过的形式排列。“我们发现有几个渗透空洞的星系组成了小型带状物,一种我们称之为卷须状物的全新结构。”

为了发现卷须状物,Gama小组利用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英澳望远镜的观测,创造了目前为止最大的南方天空星系普查。“我们的新目录探测了更深的宇宙,并以接近十倍的大小描绘每一块天空,以保证对天空的描绘尽可能的深入彻底。”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国家电波天文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亚伦-罗伯塞姆(Aaron Robotham)博士这样说道。

“我们不确定的是当我们细节研究这些空洞时,我们将发现什么,但是能够在之前定义为虚空的地区里发现这些卷须状物的存在,真是不可思议。” 罗伯塞姆博士说道。“这意味着宇宙空洞可能比我们之前设想的要更小,之前认为存在空洞里的星系可能只是卷须状物的一部分。”Gama研究小组计划随着他们逐渐扩大宇宙的细节地图,他们将对更多卷须状物进行分类,以便进行深入研究。